CAX玩家論壇  

返回   CAX玩家論壇 > 綜合討論區 > 沖壓五金技術
註冊 論壇輔助說明 會員名單 行事曆事件 標記討論區已讀 統計

回覆
 
主題工具
舊 2013-04-21   #1
supertony1tw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3-04-17
文章: 6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supertony1tw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 圓棒沖壓技術

請問各位高手,小弟目前想將一直徑19mm的圓棒條經由油壓沖床加工成一U字形,請問有甚麼方法可以排除沖頭在下料後卡在U字形的材料內? 目前我的設計為沖頭為U字形,下模為一內凹U字形。

以上懇請各位高手幫忙!! 謝謝!!

PS: 1.U字形內部需為平滑內U,不可有明顯壓痕。
2.圖示兩直角可為圓角

http://img201.imageshack.us/img201/3125/88843153.jpg

此文章於 2013-04-21 10:35 PM 被 supertony1tw 編輯. 原因: 貼圖錯誤
supertony1tw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4-21   #2
阿瑋
社會不新鮮人
 
阿瑋 的頭像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6
住址: 台南
文章: 2748
聲望力: 30
聲望: 537 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
預設

把底下凹U拆成兩半~
以上是純屬想像
未經實際驗證,請斟酌
上傳的影像
檔案類別: png 1.PNG (9.7 KB, 5 次檢視)
阿瑋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4-22   #3
ycu0513
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7
文章: 387
聲望力: 0
聲望: 17 ycu0513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加幾根頂料銷如何~!便宜又大碗
卡下模
__________________
"時間就像乳溝.硬擠還是會有的"
ycu0513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4-22   #4
supertony1tw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3-04-17
文章: 6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supertony1tw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引用:
作者: ycu0513 檢視文章
加幾根頂料銷如何~!便宜又大碗
卡下模
這ideal確實是簡單又便宜,請問頂料銷有辦法撐起1~2公斤的材料嗎? 會不會容易斷裂? 謝謝你們的幫助 感謝!!!
supertony1tw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4-22   #5
supertony1tw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3-04-17
文章: 6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supertony1tw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引用:
作者: 阿瑋 檢視文章
把底下凹U拆成兩半~
以上是純屬想像
未經實際驗證,請斟酌
這似乎蠻可行的,請問這樣對模具壽命的影響(斜面摩擦)會很大嗎?
supertony1tw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4-22   #6
阿瑋
社會不新鮮人
 
阿瑋 的頭像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6
住址: 台南
文章: 2748
聲望力: 30
聲望: 537 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
預設

斜度那邊建議做類似鳩尾槽,提高兩邊對合的精準度
然後再加油溝,就可以降低摩擦了

頂針的也是可以,不過外面可以有兩個圓圓的頂出痕?
另外一種方式是做頂出塊方式

異想天開part2~
大型油壓沖床上應該有頂出設備
把它做頂桿來頂出
不過圓棒直的部份很有可能會有拖痕喔!
兩側打開放鬆的方式可以避免拖痕
上傳的影像
檔案類別: png 2.PNG (7.6 KB, 3 次檢視)
阿瑋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4-23   #7
supertony1tw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3-04-17
文章: 6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supertony1tw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引用:
作者: 阿瑋 檢視文章
斜度那邊建議做類似鳩尾槽,提高兩邊對合的精準度
然後再加油溝,就可以降低摩擦了

頂針的也是可以,不過外面可以有兩個圓圓的頂出痕?
另外一種方式是做頂出塊方式

異想天開part2~
大型油壓沖床上應該有頂出設備
把它做頂桿來頂出
不過圓棒直的部份很有可能會有拖痕喔!
兩側打開放鬆的方式可以避免拖痕
第一個方法雖然模具成本似乎是高一些,但是傷痕減少是一大好處! 來朝這方向開模! 謝謝各位的幫忙!
supertony1tw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5-13   #8
supertony1tw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3-04-17
文章: 6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supertony1tw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引用:
作者: 阿瑋 檢視文章
把底下凹U拆成兩半~
以上是純屬想像
未經實際驗證,請斟酌
阿瑋前輩請問一下有知道哪裡可以開這模具的廠商嗎? 謝謝您的幫忙!!! 感恩啊!
supertony1tw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5-18   #9
s.w
設計被設計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7
文章: 4425
聲望力: 16
聲望: 50 s.w 即將成為的新星
預設

引用:
作者: supertony1tw 檢視文章
請問有甚麼方法可以排除沖頭在下料後卡在U字形的材料內?
如果在沖頭端弄個頂棒呢?

就是弄個中空棒套在沖頭上,當沖頭下料後在回程時,中空棒將卡在沖頭上的U形材質給頂住,

待沖頭行程結束後,U形材也被頂出沖頭~~
__________________
設計就在於取捨之間
s.w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回覆


目前檢視此主題的會員: 1 (0 位會員和 1 位遊客)
 
主題工具

發表文章規則
不可以發表新主題
不可以回覆主題
不可以上傳附件
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

開啟 vB 代碼
關閉 HTML 程式碼
論壇跳轉


所有時間均為中原標準時間。現在的時間是 07:52 PM


Powered by vBulletin® 版本 3.6.7
版權所有 ©2000 - 2018,Jelsoft Enterprise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