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X玩家論壇  

返回   CAX玩家論壇 > 綜合討論區 > 沖壓五金技術
註冊 論壇輔助說明 會員名單 行事曆事件 標記討論區已讀 統計

回覆
 
主題工具
舊 2011-04-26   #1
eric7722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1-01-17
文章: 21
聲望力: 0
聲望: 10 eric7722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 沖壓品硬度有HV480以上,母模要用那種材質

請問各位先進,

沖壓品硬度有HV480以上,母模要用那種材質比較不容易耗損...???
eric7722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1-04-26   #2
ycu0513
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7
文章: 387
聲望力: 0
聲望: 17 ycu0513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碳化鎢

沒事要沖那麼硬的
你要小心喔
hv480=hrc48度
一般母材skd-11(sld)也才61-63
莫非你沖矽鋼片
那個是賣廢料都賺錢的喔
__________________
"時間就像乳溝.硬擠還是會有的"
ycu0513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1-04-27   #3
eric7722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1-01-17
文章: 21
聲望力: 0
聲望: 10 eric7722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謝謝回覆,那這樣的話連沖棒也都要用碳化鎢囉~~

哇~~這樣開出來的模具費用肯定貴.

如果用HSS(High speed steel)的會不會比較好??
eric7722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1-04-27   #4
ycu0513
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7
文章: 387
聲望力: 0
聲望: 17 ycu0513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Hss=高速鋼
你應該是想用skh9或skh51
可以嗎呀撐多久的問題
你也可以skd11鍍碳化鎢
這樣也可以
當然你鍍別的也可,增加耐用度
__________________
"時間就像乳溝.硬擠還是會有的"
ycu0513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1-04-27   #5
eric7722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1-01-17
文章: 21
聲望力: 0
聲望: 10 eric7722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SKD11可以鍍碳化鎢喔~~可以告知那裡有在作,想要試試看..
eric7722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1-04-27   #6
ycu0513
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7
文章: 387
聲望力: 0
聲望: 17 ycu0513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引用:
作者: eric7722 檢視文章
SKD11可以鍍碳化鎢喔~~可以告知那裡有在作,想要試試看..
不要再鬧了
google是你的好朋友
http://www.besco.com.tw/

這樣問下去,等問完你模具時間都到了
__________________
"時間就像乳溝.硬擠還是會有的"
ycu0513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1-04-28   #7
eric7722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1-01-17
文章: 21
聲望力: 0
聲望: 10 eric7722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喔~~ 我有找到相關的度膜公司..

謝謝~~
eric7722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1-04-28   #8
kking
主任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6
文章: 2558
聲望力: 0
聲望: 15 kking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是第一工程下料還是一般沖孔

就像前面說的這樣模具費會很高

不是每一個都要碳化鎢,模具怎麼設計的也有關係

其實這就是靠模具賺錢的眉角,對客戶說要用碳化鎢,實際上不是完全這樣做

至於磨耗問題,我遇到的客戶都不考慮這個,因為台灣現在大部份已經沒有那個量了,工程數能少就儘量少,以前第一工程下料就單純下料,現在有時下料還同時沖孔,還有些客戶新案子外形一樣,要共用下料模,省一工程模具費,多機種共用,沖頭一下拔這個位置,一下拔那個位置,都是為了要省模具費

此文章於 2011-04-28 10:22 AM 被 kking 編輯.
kking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1-04-28   #9
TK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09-01-13
住址: Taiwan
文章: 48
聲望力: 0
聲望: 10 TK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初期試模/少量生產可考慮使用SKH或ASP系列鋼材,大量生產時使用鎢鋼是免不了的。
TK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1-05-10   #10
SAMHSUCC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8
文章: 17
聲望力: 0
聲望: 10 SAMHSUCC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引用:
作者: eric7722 檢視文章
請問各位先進,

沖壓品硬度有HV480以上,母模要用那種材質比較不容易耗損...???
一般SKH或ASP硬度都在HRC 64以下,建議用CPM-M4,硬度可以到HRC 66~68之間
SAMHSUCC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回覆


目前檢視此主題的會員: 1 (0 位會員和 1 位遊客)
 
主題工具

發表文章規則
不可以發表新主題
不可以回覆主題
不可以上傳附件
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

開啟 vB 代碼
關閉 HTML 程式碼
論壇跳轉


所有時間均為中原標準時間。現在的時間是 02:03 PM


Powered by vBulletin® 版本 3.6.7
版權所有 ©2000 - 2018,Jelsoft Enterprise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