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X玩家論壇  

返回   CAX玩家論壇 > CAE專區 > 模流設計 > 模流設計問題區
註冊 論壇輔助說明 會員名單 行事曆事件 標記討論區已讀 統計

回覆
 
主題工具
舊 2008-04-23   #11
eric7619
 
文章: n/a
預設

專業的"問"與"答",真是受用無窮啊!感謝各位大大的知識分享.
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08-04-23   #12
中年人
工程師
 
中年人 的頭像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7
文章: 368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中年人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大家都提供這麼多的意見, 其實都是依實際的狀況試出來的
中年人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08-04-24   #13
kking
主任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6
文章: 2558
聲望力: 0
聲望: 15 kking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結合線無解

如果你要讓他完全看不見,唯一的方法就是想辦法移到別的地方,你可以做一下模流分枍,就知道他會怎麼個流法,膠在那裡相碰,通常不是這一行的人,給他一個簡單的盒子與gate點,問他膠最後會流到那,有八成以上的人會猜錯。

如果相遇角小於135度會出現縫合線,大於135度會會出現熔合線,要注意的是在120~150度之間時線會看不太到,但不是沒有,熔合線當然比較好,所以要控制在135到150之間,在還沒開模前就要先做模流預知geat要放那才是最佳的位置。

加Rib是最後手段,因為成本會提高,而且機構上會影響,有沒有空間讓你加還是個問題,加個rib全部機構要大改,這也不是rd還希望的
模面咬花這還ok,只果客戶接受的話
最好的辦法就是調整成形條件(按扭按一按就解決當然好),好的成形廠會讓你賺錢,不好的成形廠會讓你虧錢
以上大大的方法,其實都是老招式了,其實還有很多捌步,看成形的師父要不要跟你說而已

此文章於 2008-04-24 08:19 AM 被 kking 編輯.
kking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08-04-24   #14
asin
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6
住址: 台北
文章: 93
聲望力: 0
聲望: 10 asin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先改為單點入料,馬上改善75%的瑕疵
4條線變1條線

XD
__________________
老子說:
五音令人耳聾;五色令人目盲
asin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08-04-24   #15
中年人
工程師
 
中年人 的頭像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7
文章: 368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中年人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引用:
作者: asin 檢視文章
先改為單點入料,馬上改善75%的瑕疵
4條線變1條線

XD
這個方式會造成更多問題, 尺寸不易控制, 縮水....
基本上這樣的產品最少也要兩個進料點
再來就是用模溫來試試看, 真的是最後一步才是增加rib, 不然就是在結合線的公模面加冷料
中年人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09-08-06   #16
jimmy6339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08-11-19
文章: 23
聲望力: 0
聲望: 10 jimmy6339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幾位大大提供的意見都很有用,小弟也提供另一種方法,可以參考看看。將"灌嘴"改到公模,做成直接入口,這時候原本的公模變成要鎖在固定側,所以頂出結構必須要用油壓缸來推,不過這種作法很多射出廠不喜歡。
jimmy6339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09-08-13   #17
frankime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08-07-24
文章: 14
聲望力: 0
聲望: 10 frankime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可以用我們家的 RHCM 製程
frankime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1-06-16   #18
anic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1-06-14
文章: 2
聲望力: 0
聲望: 10 anic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模具加高模溫時會不會影響壽命與射出時"卡"模
重點應該是在於模具本身的設計與型合時的功力
不知道您這模具材質如何??結構如何??滑塊耐磨槽配合方式與硬度如何??
還是建議量一下母模實際溫度.....我不確定您的水路設計的熱散平均能力如何....


以上及以下恕刪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for kan100兄:
由於之前小弟在試模時,
公模溫度>母模溫度約20度,
結果公模就出現"波"的一記小小爆炸悶聲,
讓小弟背脊冷了一半,
心想沒那麼倒楣吧?
模子掛掉!!!???
後來查了一下原因,
是公模夾住母模退不出來,
這就是所謂的"卡模"。

追根究底了一下,
因為公模比母模溫度還要高的關係,
而出現公模熱膨脹率>母模熱膨脹率,
所以就公模就卡在定位梢上了。
直到公模溫度調降後才恢復,
當然,母模面也輕微的受損,
以上是小弟的經驗分享,
謝謝收看!
anic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11-30   #19
晟新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1-08-30
文章: 5
聲望力: 0
聲望: 10 晟新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進點改成一點.
結合線的地方 公模成品面加透氣塊
晟新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回覆


目前檢視此主題的會員: 1 (0 位會員和 1 位遊客)
 
主題工具

發表文章規則
不可以發表新主題
不可以回覆主題
不可以上傳附件
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

開啟 vB 代碼
關閉 HTML 程式碼
論壇跳轉


所有時間均為中原標準時間。現在的時間是 02:09 PM


Powered by vBulletin® 版本 3.6.7
版權所有 ©2000 - 2018,Jelsoft Enterprise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