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X玩家論壇  

返回   CAX玩家論壇 > 綜合討論區 > 沖壓五金技術
註冊 論壇輔助說明 會員名單 行事曆事件 標記討論區已讀 統計

回覆
 
主題工具
舊 2013-03-02   #1
poal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2-01-15
住址: 台灣
文章: 42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poal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 超急!!!求助,攻牙擴孔

小弟公司專做鋁料目前出現了一個情況,不論盲孔,或貫穿孔,都出現擴孔情形
導致客訴一大堆,以前沒這樣過耶!!!!
目前我們用的主要是日本yamawa M3或M4
後來改用日本OSG的一樣,且不是每次,何時出現?不知道?因抓不到他何時產生
當然也偶而出現幾支怎麼做都擴孔,就把那把牙刀丟了
機台請人看過沒問題,切削油使用西德進口,油商也說油品沒問題

請問各位大大有沒有遇過這問題?又如何解決?
幫幫小弟度過難關!!!!!感恩不盡....
poal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3-03   #2
poal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2-01-15
住址: 台灣
文章: 42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poal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 超急!!!求助,攻牙擴孔

小弟公司專做鋁料目前出現了一個情況,不論盲孔,或貫穿孔,都出現擴孔情形
導致客訴一大堆,以前沒這樣過耶!!!!
目前我們用的主要是日本yamawa M3或M4
後來改用日本OSG的一樣,且不是每次,何時出現?不知道?因抓不到他何時產生
當然也偶而出現幾支怎麼做都擴孔,就把那把牙刀丟了
機台請人看過沒問題,切削油使用西德進口,油商也說油品沒問題

請問各位大大有沒有遇過這問題?又如何解決?
幫幫小弟度過難關!!!!!感恩不盡....
poal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3-03   #3
阿瑋
社會不新鮮人
 
阿瑋 的頭像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6
住址: 台南
文章: 2751
聲望力: 31
聲望: 537 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阿瑋 已經是超級明星了
預設

請勿一篇多發
阿瑋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3-04   #4
om74911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2-03-25
文章: 38
聲望力: 0
聲望: 13 om74911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引用:
作者: poal 檢視文章
小弟公司專做鋁料目前出現了一個情況,不論盲孔,或貫穿孔,都出現擴孔情形
導致客訴一大堆,以前沒這樣過耶!!!!
目前我們用的主要是日本yamawa M3或M4
後來改用日本OSG的一樣,且不是每次,何時出現?不知道?因抓不到他何時產生
當然也偶而出現幾支怎麼做都擴孔,就把那把牙刀丟了
機台請人看過沒問題,切削油使用西德進口,油商也說油品沒問題

請問各位大大有沒有遇過這問題?又如何解決?
幫幫小弟度過難關!!!!!感恩不盡....
如果是量產的治具,會不會試你的氣壓缸快壞了,或是氣壓不足,導致工件跟治具會輕微晃動
om74911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3-05   #5
poal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2-01-15
住址: 台灣
文章: 42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poal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引用:
作者: 阿瑋 檢視文章
請勿一篇多發
了解!因'ㄤ時忘記第一篇發的是在哪版大那發
對不起喔.....
poal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3-05   #6
kking
主任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6
文章: 2558
聲望力: 0
聲望: 15 kking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你是指攻完後量牙孔內徑比正常時還大嗎

如果是的話看是改內孔還是更換攻牙器尺寸就好了
kking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3-05   #7
Chu251925
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09-08-01
住址: 台中大里
文章: 200
聲望力: 0
聲望: 10 Chu251925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http://www.yamawa.tw/index06.html#0601

這裡有Yamawa的技術資料..相當詳細..且是中文版的...可參考
Chu251925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6-25   #8
z801867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3-06-24
文章: 7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z801867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牙刀應該是沒問題吧,用別台機台看看還會不會有這個問題,還是治具定位有問題。

也用看看別種油看看能不能解決。
z801867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11-08   #9
love19726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3-11-06
文章: 6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love19726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引用:
作者: poal 檢視文章
小弟公司專做鋁料目前出現了一個情況,不論盲孔,或貫穿孔,都出現擴孔情形
導致客訴一大堆,以前沒這樣過耶!!!!
目前我們用的主要是日本yamawa M3或M4
後來改用日本OSG的一樣,且不是每次,何時出現?不知道?因抓不到他何時產生
當然也偶而出現幾支怎麼做都擴孔,就把那把牙刀丟了
機台請人看過沒問題,切削油使用西德進口,油商也說油品沒問題

請問各位大大有沒有遇過這問題?又如何解決?
幫幫小弟度過難關!!!!!感恩不盡....
不知道你所用的攻牙機是哪一種的?
也不知道你所用的絲攻是哪一種的?
一般鋁材本人經驗比較會使用無槽絲攻比較沒有你所謂的擴孔問題!
希望對你有幫助
love19726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回覆


目前檢視此主題的會員: 1 (0 位會員和 1 位遊客)
 
主題工具

發表文章規則
不可以發表新主題
不可以回覆主題
不可以上傳附件
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

開啟 vB 代碼
關閉 HTML 程式碼
論壇跳轉


所有時間均為中原標準時間。現在的時間是 12:17 PM


Powered by vBulletin® 版本 3.6.7
版權所有 ©2000 - 2018,Jelsoft Enterprise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