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X玩家論壇  

返回   CAX玩家論壇 > 綜合討論區 > 沖壓五金技術
註冊 論壇輔助說明 會員名單 行事曆事件 標記討論區已讀 統計

回覆
 
主題工具
舊 2012-01-12   #11
kking
主任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07-08-16
文章: 2558
聲望力: 0
聲望: 15 kking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你是說鈑金的模板吧

線割與放電,有沒有硬度都沒差

此文章於 2012-01-12 07:48 PM 被 kking 編輯.
kking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2-01-14   #12
fly-529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1-12-27
住址: 台中
文章: 24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fly-529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引用:
作者: eric7722 檢視文章
請問各位大師,

我的模板是要先熱處理完在做線切割,銑孔呢?
還是先線切割 銑孔後在熱處理
模板應先铣孔(假如沒貫穿.記得洗深一點.因為HRC之後.研磨後铣孔的深度會變少)..再熱處理.後續再研磨..再送線切割
我也試過先粗铣->熱處理->在铣....這種情形應用在模具可能因熱處理變型的狀態下....這樣費用會高很多(這種情形也有.畢竟比較少)
fly-529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3-01   #13
skyreebok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3-02-28
住址: 台灣
文章: 14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skyreebok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問:如果銑孔/鑽孔後再熱處理,會不會精準度都跑掉??

答:你要先預知後續加工後的收縮量,確定收縮量之後,再將規格尺寸加上收縮量,就比 較不怕後製程會影響尺寸,收縮量可以問廠商或是自己的經驗去判斷.
skyreebok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3-22   #14
skyreebok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3-02-28
住址: 台灣
文章: 14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skyreebok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首先先線切割(導柱孔)>鑽孔>攻牙>熱處理~
skyreebok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3-06-25   #15
z801867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3-06-24
文章: 7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z801867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铣孔→熱處理→線切割~這樣才對。

此文章於 2013-06-25 08:22 PM 被 z801867 編輯.
z801867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5-02-27   #16
銘吉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5-02-03
文章: 3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銘吉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 加工

引用:
作者: eric7722 檢視文章
請問各位大師,

模板是要先熱處理完在做線切割,銑孔呢?
還是先線切割 銑孔後在熱處理
其實大部份的模板都是 鑽,銑(粗),熱處理,研磨,精銑,線割,當然有時候還是必須要看工件的要求來做變動制程的,而鑽孔,攻芽這種工作絕對是在熱處理前就要做的,3D型面就要視工作看來需不需熱處理,來看粗精銑工作的安排,因為工作的安排上其實對於加工的成本影響滿大的 如果需要幫忙也可提伋零件圖來幫你安排看看,個人已做連續模約十年常常在安排現場的制程@@(但沒有很精就是了)
銘吉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舊 2015-04-24   #17
porklon
助理工程師
 
註冊日期: 2015-04-22
文章: 9
聲望力: 0
聲望: 11 porklon 正向着好的方向發展
預設

铣孔
熱處理
線切割
porklon 目前離線  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
回覆


目前檢視此主題的會員: 1 (0 位會員和 1 位遊客)
 
主題工具

發表文章規則
不可以發表新主題
不可以回覆主題
不可以上傳附件
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

開啟 vB 代碼
關閉 HTML 程式碼
論壇跳轉


所有時間均為中原標準時間。現在的時間是 09:21 AM


Powered by vBulletin® 版本 3.6.7
版權所有 ©2000 - 2018,Jelsoft Enterprises Ltd.